English

全国基层“党建带团建”工作会议召开

2000-08-04 来源:光明日报 周晓曲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3日电由中组部、团中央召开的全国基层“党建带团建”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。会议总结交流了基层“党建带团建”工作的经验,进一步明确了这项工作的指导思想、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措施。中组部副部长虞云耀、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会议强调,要按照“三个代表“的重要思想的要求,推进“党建带团建”工作,使基层团的建设随着基层党建的发展而发展,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。同时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共青团的领导,通过强化基层党建工作,带动基层团的思想、组织、作风建设,提高党、团组织的组织凝聚力、战斗力,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,兴旺发达。

虞云耀指出,基层“党建带团建”根本在“建”,关键在“带”。党组织要通过从思想上带、组织上带、作风上带,改进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内容和活动方式。要按照有一个好班子尤其是好的带头人,有一支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团员队伍,有适合团员青年特点的活动,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,有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的必要经费和活动阵地“五个有”的目标要求,加强基层组织建设,使整个基层团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。

周强强调,要通过“党建带团建”,不断巩固、调整、发展团的基层组织,使团的基层组织与我国经济社会结构发展变化相适应,与青年群体的社会分布相适应,在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的有机结合中不断增强内在活力。

会议由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巴音朝鲁主持,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崔波出席了会议,各省级党委组织部门、省级团委负责人和部分典型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